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西班牙大选左翼执政党获胜 极右翼小党跻身国会

2019年04月29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西班牙传统右翼大党人民党在此次选举中受到重挫,席次被压缩超过一半
当地时间2019年4月28日,西班牙马德里,工人社会党举行集会,桑切斯与支持者握手庆祝。因未能在议会取得绝对多数席位,工人社会党需与其他党派协商以期联合执政。首相桑切斯表示将会和左翼政党“我们可以(Podemos)党”进行谈判,以组建执政联盟。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4月29日,在对99%的选票进行统计之后,西班牙现任首相桑切斯(Pedro Sanchez)宣布,他所领导的左翼工人社会党(PSOE)赢得了4月29日的大选。但该党并没有在议会中取得单独过半地位,必须和其他政党联合组阁。此外,西班牙传统右翼大党人民党在此次选举中受到重挫;极右派政党“声音党”(Vox)则取得突破,得到一成支持,得以首次进入议会。 

  桑切斯在选举后向支持者发表讲话称,社会民主有伟大的未来,此次大选的胜利表明,西班牙是一个社会民主可以打败极权政治的地方。他表示,社会党将会继续致力于消除不平等,解决与有独立倾向的加泰罗尼亚地区的政治争端,打击贪腐,并带领西班牙成为一个亲欧盟的国家,使欧洲更加强大。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