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克龙:欧洲可以成为中美协调平台

2019年11月12日 2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国总统认为,多边机构要避免“懈怠”,欧洲要发挥领导者和协调者的作用,推动多边主义有效解决全球问题
当地时间2019年11月12日,第二届巴黎和平论坛,马克龙在开幕演讲中。图/财新 魏晗

  【财新网】(特派巴黎记者 李增新)法国总统马克龙说,世界面临单边主义和霸权主义两大威胁,从法国和欧洲自己的历史看,只有坚持多边主义,才是解决当今全球挑战的唯一出路。欧洲也愿意成为中美之间的第三方“协调平台”。

  在11月12日举行的第二届巴黎和平论坛上,马克龙在开幕演讲中称,与其他区域性伙伴一道,在世界建立合作机制,是欧洲的一个责任。欧洲有意愿推动多边合作,帮助解决问题。“在美国和中国之间,欧洲可以扮演一个平台或第三方协调者的角色。”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