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邦退储投资委员会回绝鲁比奥等施压 继续投资含中企基金

2019年11月16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FTRIB)表示,在新兴市场投资,不仅是合法的,而且是跨行业和绝大多数美国个人信托人的选择
尽管受到部分美国国会议员的施压,但美国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FTRIB)仍在11月13日的会议上决定,允许旗下的退休基金投资包含中国公司的指数基金,理由是“这符合基金参与者的最佳利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中美僵持在贸易、科技等领域发生之后,下一个出现对峙的领域,或许是资本。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的创始人达利欧(Ray Dalio)如此警示中美之间可能会发生的“资本战”。

  尽管受到部分美国国会议员的施压,但美国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FTRIB)仍在11月13日的会议上决定,允许旗下的退休基金投资包含中国公司的指数基金,理由是“这符合基金参与者的最佳利益”。

  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负责管理美国联邦雇员的退休基金,类似美国私营部门的401(k)。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