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尔舍夫斯基:要从大选角度看待特朗普的很多决定

2019年11月22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她还表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当然知道中国的诉求,但在去年5月间并没有同意;如果美国怀有同意中国诉求的意愿,那么他们就不会再就这个问题进行讨论
2019年11月21日,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在北京举行,美国前贸易代表查琳·巴尔舍夫斯基(Charlene Barshefsky)发言。图/侯宇/中新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11月22日,在北京举行的2019“创新经济论坛”上,美国前贸易代表巴尔舍夫斯基表示,美国预计将会同意取消部分针对中国的关税,以求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她认为,中美之间并未脱钩,“接触”政策也并未失败。

  巴尔舍夫斯基认为,美国确实可能取消部分关税,以寻求达成第一阶段协议;而中国也会强调取消部分关税,是达成协议的唯一基础条件。

  今年10月,美国副总统彭斯称,美国特朗普政府并不寻求与中国“脱钩”(de-couple),而是寻求与中国接触(engagement)。对于目前中美是否已经脱钩的讨论, 巴尔舍夫斯基具向财新记者表示,中美之间的接触(engagement)政策被很多人误解了。美国所理解的接触(enngagement)不仅仅是单纯的协商讨论,而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中国最终会变成怎样的问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