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布隆伯格正式投入美大选 77岁上阵欲扳倒特朗普并重建美国

2019年11月25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布隆伯格调和了进步主义和亲商思维的中间派观点,可能会使他在最终的大选中,比其他民主党候选人获得更多跨党派的支持。但在民主党初选阶段,布隆伯格却未必能获得足够多的民主党人青睐
资料图: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丁昱)此前几度筹谋竞选美国总统的前纽约市长、亿万富翁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于11月24日终于宣布,他将正式参选美国总统、挑战特朗普,并成为民主党内当下的第18位初选候选人。

  “为了击败唐纳德·特朗普和重建美国,我将参选总统,” 今年77岁的布隆伯格在参选宣言的第一句便直指特朗普。此前,他曾在今年初考虑过参选总统,但又在3月间宣布放弃参选,并称自己将支持民主党。直至近期,布隆伯格倾向认为:当前民主党内的现有候选人中,无人能够击败特朗普。特别是在11月公布的多项民调显示,特朗普在能够决定大选胜负的几个关键摇摆州内,仍获得稳健支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