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美官员因华为再爆口水战 华为在德前景仍受政治重压

2019年11月26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德国总理默克尔此前力排众议,主张不单独禁止华为后,德国政坛仍然因这一敏感问题频起风波
当地时间2019年4月1日,2019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开幕,华为展示了5G解决方案LampSite。25日,德国经济部长和美国驻德国大使为了华为应否参与德国5G网络建设爆发口水战。图/彭大伟/中新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1月25日,德国经济部长和美国驻德国大使为了华为应否参与德国5G网络建设爆发口水战。

  此前,德国总理默克尔虽主张不单独禁止华为,但德国政坛仍因这一敏感问题频起风波。

  一直以来支持默克尔华为政策的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在11月24日的一档电视节目中,将德国对华为所涉风险问题的担忧,与美国国家安全局于2015年被揭发窃听默克尔私人电话的事件相比较。他表示:“美国政府也要求他们的企业向其提供一些需要的信息,来反击恐怖主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