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访美前副卿霍马茨:不用告诉中国人怎么做最好,他们自己知道

2019年11月27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前副国务卿霍马茨认为,中美达成协议的可能性是存在的。或许这一协议并不完美,但对双方都会有利。不该甩手放弃说,“算了,这两个国家什么都谈不拢的”
2019年11月9日,北京,罗伯特·霍马茨(Robert Hormats)接受财新记者专访。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美国人不喜欢用‘脱钩’这个词。如果你去找一个美国农民说,‘我们要和中国脱钩’,他们会问,‘那谁会来买我们的大豆?’” “当下的关键任务在于,尽快找到三到四个具有明显共同利益的领域,让美国人和中国人一起证明,我们都能从合作中受益。这些领域将成为中美之间信任的构筑者”。

  在秋末初冬的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曾在奥巴马政府担任美国副国务卿、现为基辛格事务所副主席的罗伯特·霍马茨(Robert Hormats)向财新记者如此感叹,“近段时间,我感觉中美之间的不信任比以前更多了,双方都存在‘信任赤字’(trust deficit)。”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