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盖茨:在科研领域很难分割中美

2019年11月21日 2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盖茨表示,在美国你不能说,“不要把这个成果给这个人,就因为他的祖母是中国人”,这样是行不通的
2019年11月21日,北京,比尔·盖茨出席创新经济论坛。图/“新华视点”微博

  【财新网】(记者 卿滢)11月21日,微软创始人、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Bill Gates)在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中表示,中美互相依赖是有好处的,在科研领域中美要彻底分割非常困难。

  盖茨在讲话中表示,目前中美紧张的局势,反而让他对与中国接触更有热情了。他说,过去几年里,有许多声音反对中美接触,极端的情况下甚至会提出脱钩。但盖茨强调,中美互相依靠是有好处的:美国有从中国各地来的游客和学生,美国企业也在中国进行销售和研究,苹果公司就是其中一个例子。这样的相互依靠其实增加了对话的机会,增进了相互理解。现在有声音强烈反对这样的接触,是很让人担忧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