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基辛格:中美若要克服困难现在还不晚 贸易谈判应只是开端

2019年11月21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基辛格表示,我希望贸易谈判能够取得成果,但这也应该是更大的政治对话的一个小开端
2019年11月21日,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在北京举行,美国前国务卿、创新经济论坛名誉主席亨利·基辛格(Henry Kissinger)出席并发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11月21日,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在北京举行的“2019创新论坛”上表示,中美目前并不是冷战,但如果中美不能够合理管控分歧,那么将会带来非常糟糕的后果。

  在与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尼尔·弗格森的问答对话中,基辛格被问及在美苏冷战期间“破冰”中美关系之时,他对中美关系的最初想法为何?对此,基辛格表示,他当时的想法是出于国际体系的平衡需求,中国因为自己的体量,肯定会是国际体系中的重要力量。另外,他当时还认为,在一个包含着中国的体系之中,将有益于美国和中国密切关系,而非让中苏关系进一步发展。此外,他也认识道,中国本身是一种文化,因此理解中国文化历史是必须要做的工作。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