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墨西哥拒绝美国干涉内政 反对美将贩毒集团列为恐怖组织

2019年11月28日 2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墨西哥舆论担忧,特朗普的提议或为美国以“禁毒”名义军事干涉墨西哥制造借口,也将影响本就脆弱、微妙的美墨双边关系
资料图: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合作:可以;干涉主义,不行。”11月27日,针对日前传出美国拟指认墨西哥贩毒集团为“恐怖组织”的消息,墨西哥总统洛佩斯(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在当日清晨的新闻发布会上做出如此回应。

  围绕如何打击毒品走私及相关暴力犯罪,近来美国和墨西哥政府屡次公开显露分歧。

  美国在禁毒问题上的频频施压,和墨西哥国内治安的持续恶化,都让洛佩斯领导的墨西哥左翼政府蒙受巨大压力。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