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众议院报告认定特朗普滥用职权 圣诞节前或决定是否启动弹劾

2019年12月05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情报委员会的报告指称,特朗普寻求施压乌克兰政府以影响2020年美国大选,危害了美国国家安全;还认定特朗普通过阻止和恐吓官员作证,干预国会的弹劾调查
当地时间2019年12月4日,美国华盛顿,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举行首场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弹劾调查听证会,4位著名宪法专家出席该听证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因特朗普涉嫌利用暂缓军事援助以施压乌克兰政府调查拜登家族而掀起的弹劾调查,已迈入拉锯升级的新阶段。

  新近出炉的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调查报告指称,“特朗普本人及其代理人寻求外国政府乌克兰干预2020年美国大选”,且认定特朗普通过阻止、恐吓官员作证来干预弹劾调查。

  出席众议院司法委员会首场弹劾听证的四名法学教授中,有三人都认为特朗普的行为满足弹劾条件。

  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查、访谈、闭门与公开听证,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在12月3日递交了长约300页的调查报告,其事实依据主要来自17个证人的访谈内容,及12名接受情报委员会质询的证人证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