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亲信被曝涉入谋杀调查记者 民意怒潮迫使马耳他总理下台

2019年12月05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遇害之前,加利奇亚是马耳他最著名的调查记者和博客作者,被称为“马耳他反腐战士”。她一直致力于调查马耳他政府高层人士的贪腐犯罪行为
资料图:穆斯卡特(Joseph Muscat)。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地中海岛国马耳他的一位调查记者加利奇亚(Daphne Caruana Galizia)被杀害两年后,她的死亡案件调查又现新事证。多名该国富商、政客被曝卷入其中。

  在斥责该国政府办案不力、涉嫌包庇的国内外压力下,马耳他总理穆斯卡特(Joseph Muscat),被迫作出辞职承诺。

  当地时间12月1日晚,穆斯卡特通过国家电视台播放了一段此前录制好的电视讲话,承诺自己将会辞职,但他表示,将继续担任总理直到2020年1月12日执政党工党选出新领导人为止。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