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佩洛西要求起草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 弹劾立案几率大增

2019年12月06日 09: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为了自己个人的政治利益,滥用他的权力”,“触及美国宪法核心”
当地时间2019年12月5日,美国华盛顿,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宣布,她将要求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起草弹劾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条款。佩洛西称特朗普“滥用”其总统权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在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报告出炉后,美国国会众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表示,鉴于美国总统特朗普“为了自己个人的政治利益,滥用他的权力”,“触及美国宪法核心”,她要求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起草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进一步推进弹劾程序。这相当于开始为特朗普撰写一份弹劾“起诉书”。

  按照美国国会两院分别由两党主导的现况,若民主党人能取得共识、使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能够在众议院以二分之一以上的简单多数通过,特朗普弹劾案就将成案,下一步将送到由共和党占多数的参议院审理。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