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东君主国间恩怨何时了?卡塔尔断交风波离转机还有几步

2019年12月11日 19: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湾阿拉伯国家对地区安全秩序虽抱有相似愿景,但出于历史、地理位置、经济等复杂原因,各方对热点事务的判断、尤其该如何与伊朗及亲伊朗势力打交道,看法和考量却不同
当地时间2019年12月10日,第40届海合会峰会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行。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鉴于伊朗政权仍持续采取破坏邻国安全与稳定的‘激进行动’,目前这一地区正在经历的环境和挑战,需要我们齐心协力应对。”12月10日,沙特国王萨勒曼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召开的新一届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下称海合会)首脑会议上,就当前的波斯湾局势作出如此判断。

  在美国与伊朗加剧政治军事对峙,海湾能源安全事件频发的背景下,“团结”、“协作”、“和解”,不出意料地成为了此次海合会2019年度峰会的关键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