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断交潮”再起波澜 卡塔尔王室成员自称遭阿联酋“软禁”

2018年01月17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卜杜拉的处境之所以引起中东地区关注,是由于他在卡塔尔断交潮中试图与沙特进行斡旋的角色;但其后,他又遭卡塔尔方面指责“已被沙特收买”
近日,一段卡塔尔王室成员自述自己在阿联酋境内遭到拘禁的视频,令僵持至今已超过半年的卡塔尔与中东多国断交风波,重回公众视野。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近日,一段卡塔尔王室成员自述自己在阿联酋境内遭到拘禁的视频,令僵持至今已超过半年的卡塔尔与中东多国断交风波,重回公众视野。这场发生于两个海湾断交国之间剧情扑朔迷离的“插曲”,似乎为近年来中东地区权力格局的暗流涌动,增添了一笔新的注脚。

  在这段发布于1月14日的这段视频中,因曾在卡塔尔断交潮中扮演斡旋角色而为人所知的卡塔尔王室成员阿卜杜拉·本·阿里·阿勒萨尼(Abdullah bin Ali Al Thani)坐在扶手椅上,对着镜头自述境况。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