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总裁:政策要着眼于对普通民众的影响

2019年12月25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要推动IMF与新兴市场的互动升级, 专注于“政策给人民带来的影响”,在IMF让男女员工平等地参与政策讨论
当地时间2019年12月16日,美国华盛顿特区IMF总部,格奥尔基耶娃在办公室接受财新记者专访。 图/财新特派记者 李昕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作为首位来自新兴市场经济体的IMF总裁,要推动IMF与新兴市场的互动升级, 专注于“政策给人民带来的影响”,同时在为股东提供服务时,让男女平等地参与政策讨论。

  财新记者:你是首位来自新兴市场经济体的IMF总裁,你认为,自己可以为IMF带来哪些独特视角?

  格奥尔基耶娃:作为第一个来自新兴市场经济体的IMF总裁,我确实负有责任,推动IMF 与新兴市场的互动升级。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