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利比亚内战加剧双方争夺首都 土耳其高调介入能否火中取栗

2019年12月26日 07: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合国的调查发现,从大到坦克、战斗机零件和精密制导导弹,小到子弹、火药等各色武器,仍在不断通过各种途径被送入利比亚,支撑交战各方的火力
自2011年前领导人卡扎菲倒台以来就一直未恢复稳定的北非国家利比亚,近期因首都的黎波里周边的战况陷入拉锯,引起各方瞩目。

  【财新网】(记者 卿滢)自2011年前领导人卡扎菲倒台以来就一直未恢复稳定的北非国家利比亚,近期因首都的黎波里周边的战况陷入拉锯,引起各方瞩目。原本固守的黎波里、受到国际承认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正在遭受另一支武装力量“国民军”的猛烈攻势。

  在此局面下,土耳其在12月17日宣布将根据11月间土耳其与利比亚团结政府签署的军事合作协议,向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派遣一批特种部队和军事顾问,以抗衡“国民军”势力的猛攻。

  12月24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土耳其议会正在处理一项授权土耳其政府向利比亚派兵的法案。埃尔多安说,如果土方受到利比亚团结政府的邀请出兵,“我们会考虑派遣部队。”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