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把脉中东2020(下):也门巴以火苗不止 多国示威再现怒潮

2019年12月30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爆发抗议的国家,包括阿尔及利亚、伊拉克、黎巴嫩、苏丹等,在2011年风波发酵时尚未受到明显的冲击
当地时间2019年9月29日,也门胡塞武装的战斗人员在战斗现场庆祝。也门内战自2014年发酵至今,战局依旧复杂胶着。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即将过去的2019年,或是中东地区自“阿拉伯之春”风暴发酵以来,最动荡和多事的一年。

  从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北的阿尔及利亚、苏丹,到地中海东岸的黎巴嫩,再到两河流域的伊拉克,愤怒的民众持续涌上街头,要求改变政治专断腐败、经济民生凋敝的现状。

  如此光景,不禁令人感叹:8年前席卷整个西亚北非的“阿拉伯之春”造成的冲击余波,从未完全消散。

也门:政治和解迈步

  也门内战自2014年发酵至今,战局依旧复杂胶着。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