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朗重要将领遇袭身亡 中方:敦促各方特别是美方冷静克制

2020年01月03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方一贯反对在国际关系中使用武力,主张各方应切实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以及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1月3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当地时间1月3日凌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部队指挥官苏莱曼尼在伊拉克巴格达机场空袭中遇害。美方证实发动了此次袭击。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我们高度关注有关事件。中方一贯反对在国际关系中使用武力,主张各方应切实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以及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伊拉克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应当得到尊重,中东海湾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应当得到维护。我们敦促有关各方,特别是美方保持冷静克制,避免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完)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