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杜罗成功操作委内瑞拉议长易手 瓜伊多“临时总统”正当性遭削弱

2020年01月06日 19: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仍视瓜伊多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并称委内瑞拉议会1月5日的议长选举没有达到法定投票人数,也没有进行投票,是“虚假无效”的
当地时间1月5日,委内瑞拉的立法机构─国民议会投票选举2020年度的议长。委内瑞拉的反对派议员路易斯·帕拉在投票中胜出。图/截自央视视频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1月5日,委内瑞拉的立法机构─国民议会投票选举2020年度的议长。在选举中,委内瑞拉的反对派议员路易斯·帕拉(Luis Parra)在投票中胜出,随后正式宣誓就职成为新一届委内瑞拉国会议长。

  帕拉称,他在议会内部投票中获得了150名出席议员中的84人的支持,其中包括执政党的部分议员和一部分反对派议员。

  但《华盛顿邮报》则报道称,帕拉此前曾被指控接受了马杜罗政府的贿赂。而议长职务的易手,也攸关2019年1月自命为“临时总统”的原议长瓜伊多,是否还能如此继续宣称的正当性。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