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委内瑞拉一驻美武官倒向反对派 欧洲多国要求马杜罗重办大选

2019年01月28日 07: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变节上校武官席尔瓦谴责委内瑞拉军方及政府“将武装部队扣为人质”,强调目前军中“有很多很多人不高兴”;委内瑞拉国防部则回击席尔瓦为“叛徒”
当地时间2019年1月26日,美国华盛顿,委内瑞拉驻美国大使馆武官,陆军上校何塞·路易斯·席尔瓦( Colonel Jose Luis Silva)在宣布从马杜罗政府叛逃后接受采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拉美产油大国委内瑞拉爆发的新一轮政治危机仍在持续发酵。在委内瑞拉军方高层日前集体表态,支持该国现任的马杜罗政府后,1月26日,一名由马杜罗政府任命的委内瑞拉驻美国大使馆武官、拥有上校军衔的何塞•路易斯•席尔瓦(Jose Luis Silva)突然宣布倒向反对派,并敦促其他军队成员与他一同承认得到美国声援的委国反对派领袖胡安·瓜伊多(Juan Guaidó)为委内瑞拉的“临时总统”。

  此后,委内瑞拉国防部立即通过推特发布声明,谴责席尔瓦的举动是一种“叛国和懦弱的行为”,并表示军方“拒绝何塞·路易斯·席尔瓦上校的声明”。这条委内瑞拉国防部发出的推特,还特意附上了两张席尔瓦身着军装的照片,但均用红色的西班牙语大写字母印上了“TRAIDOR”(叛徒)一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