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际防疫专家:政府对尚不清楚的事保持坦承也能降低恐慌

2020年01月23日 0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哈切特表示,WHO一旦做出宣布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会提醒各国必须开始考虑如何加强防控、提前准备应急措施、准备病例隔离等事宜
1月22日晚间,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左二)表示,鉴于还需要了解更多的信息,他将要求由各国专家组成的“突发事件委员会”在1月23日继续开会商讨。图/特派瑞士日内瓦记者 李增新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曾佳 徐和谦)世界卫生组织原定要在瑞士时间1月22日晚间,针对是否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宣布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但到1月22日晚间,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鉴于还需要了解更多的信息,他将要求由各国专家组成的“突发事件委员会”在1月23日继续开会商讨。

  谭德塞说,自己对是否要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宣布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决定极端严肃。因此,他只会在适当考虑所有事证的情况下,才会做出宣布。这位与中国关系长期良好的世卫组织总干事说,当前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是一个不断发展的复杂情况”,“今天(1月22日)委员会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但很显然,要做出决定,我们还需要更多的信息。”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