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财长:中美第二阶段谈判没有时限 还可再细分步骤

2020年01月22日 2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被问到第二阶段谈判有没有可能在2020年11月的美国总统大选之前完成时,姆努钦说“如果我们能在选举前谈完,那很好;如果需要花上更长时间,那也没关系”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徐和谦 曾佳)瑞士当地时间1月22日上午,美国财长姆努钦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时表示,中美经贸协议的第二阶段谈判,没有时间底限(there is no deadlines)。但他强调,接下来30天的重点是已签署的第一阶段协定的执行工作。“我也是这个‘真正的执行机制’的一部分”,姆努钦在回应论坛主持人的提问时如此说。

  根据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两国还同意恢复“宏观经济会议”,以讨论综合性经济问题。这一会议则由中国国务院的分管副总理和美国财政部长牵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