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前朝鲜外交官太永浩在韩国从政 获最大在野党提名竞选议员

2020年02月12日 11: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太永浩很可能被安排到富裕的首尔市江南三区参选。此地是韩国保守派阵营的“大本营”,因此太永浩在此当选的几率更高
2月11日,前朝鲜外交官太永浩在韩国国会宣布,他将投入今年4月举行的韩国国会选举,并将以韩国最大在野党、保守派阵营的“自由韩国党”候选人身份参选。图为韩国国会议事堂。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四年前在驻英任上变节、而后选择前往韩国的朝鲜原驻英国公使太永浩,2月11日在韩国国会宣布,他将投入今年4月举行的韩国国会选举,并将以韩国最大在野党、保守派阵营的“自由韩国党”候选人身份参选。

  此前一天,自由韩国党“候选人公推委员会”负责人金炯五(音译,Kim Hyong-o)已向媒体证实了上述消息。

  金炯五还称,脱离朝鲜体制的人士在韩国从政并非首例。但在过去,多是通过比例代表制,由政党提名后接受议席分配的,而像太永浩这样进入地方选区参选,直接面对选民检验的,“太永浩还是第一个”。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