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包机回国客又有14人确诊 钻石公主新冠增至542人

2020年02月18日 1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2月17日,日本境内的23名重症感染者中,20人与“钻石公主”号有关
16日晚间,“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美国籍乘客乘坐大巴车离开邮轮,有部分美国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将留在日本接受治疗,其余人员可选择乘坐美国派出的两架包机返回美国。图/截自央视视频

  【财新网】(记者 曾佳)2月18日,日本在对于横滨进行隔离检疫的“钻石公主”号上,又查出88名新增病例,比前一日的99名新增病例略少,但全船累计确诊人数已达542人。

  在疫情爆发之前,“钻石公主”号邮轮本载有3711名乘客和船员。邮轮疫情爆发后,逐日确认的新冠病例开始分批下船,并被送到日本各地的医院收治。2月19日,历经了14天海上隔离的“钻石公主”号乘客将开始分批下船。

  在日本防疫当局对船上的2404名筛查对象实施的检测中,累计发现542病例,阳性率约为23%。2月18日的新确认病例人数为88人,相比前日的99人有所减少。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