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威斯特丹号邮轮现首例美国籍病例 新冠冲击邮轮业

2020年02月16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海上漂流两周,于2月14日被允许在柬埔寨靠岸的“威士特丹号”(MS Westerdam)邮轮,于2月15日发现首例新冠病例
资料图:威士特丹号。马来西亚卫生部于2月15日证实,“威士特丹号”(MS Westerdam)邮轮上一名83岁的美国籍女乘客,在从柬埔寨入境马来西亚吉隆坡后,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图片来自外媒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马来西亚卫生部于2月15日证实,“威士特丹号”(MS Westerdam)邮轮上一名83岁的美国籍女乘客,在从柬埔寨入境马来西亚吉隆坡后,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马来西亚卫生部在当天的一份声明中称,这名女乘客于2月14日从柬埔寨乘航班到达马来西亚,在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后出现疑似感染症状。与她乘坐同一趟航班的其他144名乘客,都是“威士特丹号”邮轮上的乘客,其中包括她85岁的丈夫。夫妇两人在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后,很快被送往医院。目前该女子正在隔离病房接受治疗,病情稳定。其丈夫对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反应,目前正在接受密切的医学观察。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