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曾雇用确诊司机的10名日本记者遭隔离 其中1人主跑首相官邸

2020年02月18日 2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这10人均无发热等症状,且与该确诊司机的接触时间已超过14天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2月18日表示,因为在近期乘坐了一名已确诊新冠肺炎的职业驾驶所运营的包车,日本最重要通讯社共同社的10名工作人员,已从2月17日起在家隔离。其中一名女记者是负责首相官邸采访任务的政治部记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2月18日表示,因为在近期乘坐了一名已确诊新冠肺炎的职业驾驶所运营的包车,日本最重要通讯社共同社的10名工作人员,已从2月17日起在家隔离。其中一名女记者是负责首相官邸采访任务的政治部记者。目前这10人均无发热等症状。

  菅义伟称,在1月底至2月初的4天中,这名确诊的司机曾为共同社提供过包车驾驶服务。期间,共有10名共同社员工乘坐过该车。他们被要求在家自我隔离,并择机前往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