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国新冠病例猛增至346例 教派聚会与医院感染成传播渊薮

2020年02月22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月19日和21日病逝的韩国前两例新冠肺炎致死病患,生前都曾在大南医院接受治疗。大南医院的疫情开始之初,至少有5名护士感染
韩国疫情近三日来的增长趋势快速,若不计“钻石公主”号上的感染人数,韩国已超过日本成为中国以外累计新冠肺炎病例数最多的国家。图截自央视新闻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月22日上午通报,截至韩国时间当日9时(北京时间同日8时),韩国又新增了142例确诊病例,累计共已确诊346例,其中有2例死亡。韩国疫情近三日来的增长趋势快速,若不计“钻石公主”号上的感染人数,韩国已超过日本成为中国以外累计新冠肺炎病例数最多的国家。

  在这一波新增的142例病例中,有131例发生在东南部的大邱市和庆尚北道地区。其中,有38例与成为防疫重要破口的“新天地”教派大邱教会发生的群聚感染有关;92例与庆尚北道清道郡发生的大南医院内发生的集体感染有关。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