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控制新冠检测规模引争议 专家称最终感染者或上万

2020年02月26日 2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进行新冠病毒带原检测的数量目前远远少于韩国。日本政府咨询的传染病专家会议指出,“为所有人实施PCR检测并非对抗这种病毒的有效对策”
2月18日,日本东京,东京塔。2月25日,日本政府公布了经传染病专家会议商讨的新冠疫情应对基本方针。日本政府的传染病对策专家会议认为,今后一两周是疫情迅速扩大或平息的“关键期”,建议要抑制感染扩大的速度。图/新华社记者 杜潇逸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2月25日,日本政府公布了经传染病专家会议商讨的新冠疫情应对基本方针。该方针将调整目前把所有被感染者──不论有没有症状都收治入院的做法,改而建议在疫情高发、专用病床紧张的部分地区,采取“敦促轻症患者在家休养治疗”的方案,专注于治疗重症患者,以减少死亡人数。

  日本政府的传染病对策专家会议认为,今后一两周是疫情迅速扩大或平息的“关键期”,建议要抑制感染扩大的速度。

  而在疫情高发地区,轻症者则被鼓励在家休养,必要时可通过电话等方式进行远距诊断和开药,原则上先不做病毒筛查检测──但老年人或有基础性疾病者除外。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