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驻华大使:英中两国可助全球应对新冠公卫挑战

2020年02月28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表示,武汉是我的中国家乡,1986至1987年,我曾在那里教授英文,因此我更加心系受此次疫情影响的所有人
英国驻华大使。图由英国大使馆提供

  【财新网】

  文│吴百纳 (Barbara Woodward)

  我相信,你们和我一样,都没有预料到鼠年伊始会如此具有挑战性。即便如此,我也很荣幸能留在北京,亲眼目睹中国人民的坚韧和勇气。

  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它已经给中国各地,尤其是湖北人民带来了悲痛和担忧,并造成了巨大的破坏。武汉是我的中国家乡,1986至1987年,我曾在那里教授英文,因此我更加心系受此次疫情影响的所有人。

  中国的医生和护士在湖北前线领导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表现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勇敢。李文亮医生在早期针对病毒发出警报,并因疫情牺牲,他是我们所有人的榜样。中国的科学家在极短的时间内确定并公布了病毒的基因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