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疫情趋紧 拉加德称欧央行已准备好针对性措施

2020年03月03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拉加德是在欧洲央行举行管理层会议后作出表态。显示出欧洲央行干预的意愿增强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声明称,欧央行已准备好采取适当的、有针对性的措施,应对新冠病毒对欧洲带来的经济影响。图为拉加德的资料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随着欧洲多国的新冠疫情进一步严峻,欧洲各国政府以及欧洲央行均作出新的表态。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声明称,欧央行已准备好采取适当的、有针对性的措施,应对新冠病毒对欧洲带来的经济影响。

  此次拉加德是在欧洲央行举行管理层会议后作出表态。显示出欧洲央行干预的意愿增强。她表示:“新冠病毒疫情的发展迅速,对经济发展前景和金融市场的运转带来风险。”

  拉加德表示,欧洲央行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以及疫情对经济、中长期通胀和欧洲货币政国策可能带来的影响:“我们准备好采取适当和有针对性的措施,以与目前的风险相适应。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