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要求自中韩入境者隔离两周 期间不得使用公共交通设施

2020年03月06日 12: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一措施将施行到3月底为止,但也有再次延长的可能性
3月5日,日本东京,一名顾客从一家商场走出。自3月9日起,日本将对来自中国(含港澳)及韩国的所有入境者大幅提高检疫力度,所有相关入境者进入日本后,须先隔离两周,期间不得使用日本境内的公共交通设施。图/新华社记者 杜潇逸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自3月9日起,日本将对来自中国(含港澳)及韩国的所有入境者大幅提高检疫力度,所有相关入境者进入日本后,须先隔离两周,期间不得使用日本境内的公共交通设施。这一措施的要求对象,亦包括从中国和韩国返回日本的日本公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是在3月5日下午的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病对策会议上做此宣布的。

  此外,为抑制境外移入型的感染风险,日本将暂停已向中、韩两国国民发放的日本签证效力,同时将来自中、韩两国的航班降落地,限制于成田机场和关西机场,船舶则须停止运送来自中韩两国的旅客。日本亦暂停了对香港居民、澳门居民和韩国公民的免签证措施。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