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确诊达1000例 上班通勤人流仍涌动

2020年03月04日 13: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日本的主要都市里,城市经济活动并未停止运行。多数日本上班族仍须去公司上班,但戴上口罩的人已占绝大多数
3月4日,日本东京,JR铁道站内上班人潮依旧汹涌。图/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3月4日上午,日本本州西端的山口县通报一名新冠确诊感染者。这标志着,日本国土的七大区域都出现了感染者,检出的确诊病例达到1000例。其中,包括706名各国国籍的“钻石公主”号上确诊者,以及294名在日本本土发现的病例。

  在日本全国47个都道府县当中,现在有27个都出现了感染者。多日来,日本的死亡病例维持在12人,其中半数是与“钻石公主”号有关的感染者。

  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3日表示,美国政府可能考虑将针对海外旅客入境美国的限制措施,扩大到日本等疫情较严重的国家。特朗普说“我们正在密切关注意大利,非常密切地关注韩国,甚至是日本。我们会在正确时期做出正确的决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