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显龙吁新加坡准备长期抗疫 杜特尔特下令马尼拉封城

2020年03月13日 19: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显龙说,新冠肺炎和非典不同,疫情可能会持续一年或更长的时间,新加坡要做好有更多境外病例输入和感染人数增加的准备
3月9日,在菲律宾圣胡安市,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对一所学校进行消毒。当地时间3月12日晚间,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宣布,将全面封锁进出首都马尼拉大区的海陆空交通,并实施社区隔离措施以应对疫情。图/新华社发/乌马利 摄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随着中国以外的新冠确诊病例快速攀升,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新冠疫情已发展为全球“大流行病”。

  当地时间3月12日晚间,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宣布,将全面封锁进出首都马尼拉大区的海陆空交通,并实施社区隔离措施以应对疫情。然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却在同日的电视讲话中强调,新加坡不打算像中国或意大利一样,采取封城城市的严厉措施,也不会完全和全世界切断交通联系,因为这将危及新加坡的生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