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单日新增475死达全球新高 病故者平均79.5岁

2020年03月19日 16: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报告,意大利99%的死亡病例都有基础疾病。大约一半死亡病例都有至少3种基础疾病。75%以上的人患有高血压,35%的人有糖尿病,约33%的人有心脏病
据意大利高等健康研究所(ISS)3月18日的统计,该国新冠病死率已达7.5%,较三天前的7.2%仍在上升。而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显示,截至发稿,意大利的感染病死率高达8.3%,较三天前的7.7%也呈升势。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曾佳)欧洲已沦为新冠肺炎的重灾区。除中国之外,全球其余确诊病例中的大约三分之二,以及死亡病例中的四分之三的均在欧洲。

  约有5亿人口的欧盟,其累计确诊及死亡病例总数已经超过中国。

  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等疫情严峻国家的最新病例增速接近20%。欧洲也是中国之外,实施了最为严格的封城与社交隔离的地区,防疫措施的影响范围覆盖欧盟的一半人口。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HU)的新冠实时统计,截至发稿,共有12个欧洲国家累计确诊人数超过1000人,依次为:意大利35713例,西班牙14769例,德国12327例,法国9052例,瑞士3028例,英国2642例,荷兰2056例,奥地利1646例,挪威1577例,比利时1486例,瑞典1279例,丹麦1115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