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兴市场严阵待疫情 印度谣言纷飞巴西总统遭抗议

2020年03月19日 18: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印度病毒协会的专家Shailendra Saxena对媒体辟谣称,没有医学证据证明牛尿有抗病毒特性。使用牛粪可能会适得其反
当地时间2020年3月19日,印度加尔各答,当地一传染病医院内,人们戴着防护口罩等待新冠病毒测试。人口超过13亿的世界第二大人口大国的印度,至今仅上报确诊病例169例,死亡两例。外界担忧,印度政府有意将针对新冠病毒的检测门槛设高,导致目前确诊病例数量偏低。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陆文)新冠病毒疫情在席卷全球的同时,也开始对新兴市场主要国家带来冲击。

  近日,巴西民众在窗台阳台上敲打瓢盆示威,反对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对疫情掉以轻心的处理方式;与目前疫情“震中”欧洲相邻的土耳其,则在3月18日激增93例新增确诊病例。全球人口第二大国印度被诟病检测标准过高;人口第四大国印尼在3月18日出现了高达8.3%的死亡率。

  根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月18日晚,巴西圣保罗、里约热内卢等几个主要城市突然爆发抗议活动,数百万民众出现在窗台和阳台上,要求总统博索纳罗下台。社交媒体上的视频显示,城市楼群中充斥着敲打锅碗瓢盆、空花盆的声响,抗议民众反复开关照明灯,大喊“博索纳罗滚蛋”来表达对该国总统的不满。还有人用投影仪在楼房的外墙上投影出“博索纳罗滚蛋”的字样。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