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疫情是否已过拐点?重灾区市长坦言确诊人数仍低估

2020年03月24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过对贝加莫所辖12个城镇的死亡病例分析发现:当医院内每出现1例因新冠死亡的病例时,贝加莫境内就还有其他3例未确诊的患者,因为肺炎症状死于家中
3月23日单日意大利新增确诊病例数,已下降到近五日来的最低值;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也下降到四天内最低值。这是否意味着意大利疫情已经度过最高峰,进入下降期?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卿滢)3月23日,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博雷利表示,截至23日18时(北京时间24日1时),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63927例,累计死亡病例6077例,治愈病例7432例。死亡率为9.5%。

  该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意大利23日统计的死亡新增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02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则达4789例。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3月23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已下降到近五日来的最低值;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也下降到四天内最低值。这是否意味着意大利疫情已经度过最高峰,进入下降期?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