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签2万亿美元救助法案 美国确诊病例破10万

2020年03月28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还使用战争时期的《国防生产法》权限,下令通用汽车加速生产呼吸机
资料图:特朗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东时间3月27日17时(北京时间28日5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破10万人,在三天内增加了一倍。在美国累计感染人数突破10万人前的半个小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办公室签署了规模超过2万亿美元的救助法案,使之生效。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美东时间3月27日17时许,美国新冠肺炎总确诊人数达100717例,死亡1544人,病死率为1.53%。当前,美国已经超过中国,是世界确诊病例总人数最多的国家。其中,纽约州的总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居于全美首位,州内确诊病例近4.5万例,累计死亡366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