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航母“吹哨舰长”遭解职 美海军部长批其造成不必要恐慌

2020年04月03日 1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代理海军部长莫德利表示,克洛泽舰长除了直接和上级沟通外,还让20—30名指挥链条之外的人看到了信件内容,使得信件泄露的风险升高,还破坏了军内的指挥体系
停泊在关岛的 “罗斯福”号美军核动力航母在3月下旬爆发了舰上新冠集体感染,迄今有近百名舰上官兵确诊。在美媒曝光了该航母舰长的求助信件后,这名舰长被免除了该航母的指挥权和舰长职务。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曾佳)随着新冠疫情在美国军队蔓延,美军的海外部署等军事活动面临严峻挑战。正停泊在关岛的 “罗斯福”号美军核动力航母在3月下旬爆发了舰上新冠集体感染,迄今有近百名舰上官兵确诊。

  在美媒曝光了该航母舰长要求美国军方采取更多措施遏制疫情、保护船员的求助信件后,这名舰长被免除了该航母的指挥权和舰长职务,但仍保留其海军身份及上校军衔。

  在做出这一决定后,美国海军部的代理部长莫德利向外界解释了他解除这名航母舰长职务的理由。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