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禁口罩出口激怒加拿大 特鲁多警告两败俱伤

2020年04月06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M方面说,停止向加拿大和拉美医护人员提供口罩会有重大的人道主义影响;停止出口在美国生产的口罩,可能会导致其他国家进行报复性行动。如果发生这种情况,供应给美国的口罩净数量实际上将会减少
资料图: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截图自央视视频

  【财新网】(记者 李明明)根据加拿大卫生部门统计,截至加东时间4月5日19时10分 (北京时间4月6日7时10分),加拿大新冠确诊病例达15496例,死亡258例。

  其中,魁北克省确诊人数现已达7944例,确诊人数最高,紧随其后的是位于东部的经济及政治重地安大略省,确诊人数4038例。安大略省的死亡人数为119人,为全国之最。

  近日,加拿大与美国两国的“口罩之争”出现越演越烈的态势。

  4月2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记者会上回应“有运往加拿大的医疗用品被改道转运到美国”的消息时说,他已请加拿大公共安全部和运输部调查此事,要确保加拿大订购的防护设备能够运到加拿大来。当时,特鲁多说,“美国的需求很大,但是加拿大的需求也很大”。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