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拉加德警示欧元区经济最糟恐萎缩15% 振兴手段各国仍分歧

2020年04月24日 1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长期振兴计划的贷款与拨款之争,已经取代了之前的新冠债券问题,成为欧盟南北部国家分歧的焦点
资料图:欧央行主席拉加德。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4月23日,欧盟27国领导人举行线上峰会,就修改欧盟的长期预算以及建立大规模振兴计划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经济冲击达成原则一致。但在具体的落实方式上,各国分歧仍然巨大。

  欧洲疾控中心在4月23日宣布,有20个欧洲国家的疫情第一波传播顶峰已经过去。在疫情初步放缓后,欧洲多国目前面临的最大难题,是如何复苏遭到巨大打击的经济。

  为了敦促欧洲各国尽快拿出统一措施,欧央行主席拉加德在此次时长约4小时的峰会中直言,今年欧元区的经济在最糟糕的情况下可能会萎缩15%,至少也将萎缩5%。她呼吁各国领导人能够迅速行动起来。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