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华盛顿手记|在白宫里走钢索的公卫专家们

2020年05月03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面对一位经常随意发挥的总统,白宫新冠疫情工作小组的两位公共卫生专家,需要在坚持科学和不惹怒总统之间寻求微妙平衡。两人选择了不同方式应对这一困境,但都无法让所有人满意
2020年3月13日,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华盛顿白宫的记者会上讲话,弗契和博克斯一同出席记者会。图/新华社记者 刘杰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自美国疫情暴发以来,白宫的两位卫生专家每天都面临着一项艰难的任务:如何既坚持科学原则,又不使自己的总统难堪──或被激怒。

  过去逾两个月以来,无法去各州竞选拉票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几乎每天都会出席白宫的新冠疫情简报会。尽管他多次抱怨媒体的提问“充满敌意”,记者会是在“浪费精力和时间”,他依然占用了记者会上的大量时间回答提问,填满本应播报候选人竞选动态的电视黄金时段。这些白宫记者会上,真正留给卫生专家们的比重少之又少。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