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死亡人数破3万约翰逊压力陡增 德国宣布进一步解封规划

2020年05月07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的单日新增死亡数已出现了明显、连续的下滑趋势。5月6日,当日新增死亡病例649例,是4月10日峰值1152例的56%
当地时间2020年4月26日,英国伦敦,民众在街头慢跑锻炼身体。据5月6日最新公布的数据,英国新冠肺炎死亡总人数已达到30076人,使英国成为第一个死亡人数突破3万人的欧洲国家。

  【财新网】(记者 卿滢)据英国卫生部门5月6日最新公布的数据,英国新冠肺炎死亡总人数已达到30076人,使英国成为第一个死亡人数突破3万人的欧洲国家。这一数字,包含所有经检测确诊后,在医院、养老院和社区内去世的患者。

  英国住房、社区与地方政府事务大臣Robert Jenrick在例行新冠疫情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很难就抗疫表现进行国际上的比较,还需要一些时间。

  然而,为英国政府提供建议的紧急科学顾问团(Sage)成员、剑桥大学数据学教授David Spiegelhalter则表示,英国应该向其他国家学习,反思英国的死亡数字为何如此之高。他还要求英国政府官员不要再引用他在《卫报》上曾发表过的文章,来支持“现在还不能将数据与其他国家进行比较”的论点。这位学者强调,他当时投书表达的意思,仅仅是说,不太可能用“细节化的数据排行榜”来具体比较各国之间的死亡人数。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