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藉抗疫向巴尔干国家抛橄榄枝 意图平衡影响力

2020年05月08日 0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盟领导人还承诺在原本对西巴尔干六国(地区)投入33亿欧元的抗疫资助的基础上,为其制定“稳健的经济和投资计划”,帮助该地区从新冠病毒疫情的冲击中恢复经济民生
5月6日,欧盟针对与西巴尔干地区的6个非成员国(地区)的抗疫合作事宜发表声明,称拟在对该6国(地区)资助33亿欧元抗疫资金的基础上,加大财政支持。

  【财新网】(记者 陆文)5月6日,欧盟针对与西巴尔干地区的6个非成员国(地区)的抗疫合作事宜发表声明,称拟在对该6国(地区)资助33亿欧元抗疫资金的基础上,加大财政支持。声明更强调,“明确支持”巴尔干6国(地区)在实现改革后,最终加入欧盟。

  5月6日,欧盟27国领导人与西巴尔干地区6个非欧盟成员的领导人举行了视频会议。这次原本定于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Zagreb)举行的峰会,是欧盟领导人时隔20年后第一次与塞尔维亚、科索沃、黑山、阿尔巴尼亚、波黑和北马其顿等六方首脑同时对话。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