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越南抗疫成绩意外亮眼 严格追踪加提早预警成关键

2020年05月11日 2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欧美国家普遍仅追踪感染者和其直接接触者不同,越南还会跟踪感染者的第二级、第三极和第四级接触者,使这些人全部都被持续而严格地限制了行动
2020年5月4日,越南首都河内,因新冠疫情而放假的学生重返校园,学生们进入学校前检测体温。图/新华社/越通社

  【财新网】(记者 陆文)新冠疫情的全球蔓延,对各国的公共卫生资源和危机应对预算均是一次大考。除新加坡以外,在普遍人口稠密、医疗体系薄弱、抗疫预算吃紧的东南亚国家中,拥有2.7亿人口的印度尼西亚和拥有1亿人口的菲律宾确诊人数已过万。而人口接近1亿(9733.8万)的越南至今仅有288人确诊,无人死亡。

  Worldmeters新冠疫情实时数据显示,越南的累计确诊人数在2月15日开始维持在16例。在3月6日至4月15日之间,越南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在20人之内波动,4月15日之后确诊病例数维持在268人,之后近一个月仅有3天录得新增确诊病例。这意味着,越南防住了两波疫情,目前疫情基本得到了控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