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首尔夜店街区查出集体感染 韩政府推匿名检测保隐私

2020年05月12日 17: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了鼓励性少数人员主动受检,首尔市政府已于5月11日宣布,将在辖区内实施“匿名检测服务”,前来检测的人员无需填写姓名、住址等个人信息,只需留下一个电话号码,供卫生人员通过短信反馈检测结果
资料图:韩国首尔。在刚过去的5月小长假期间,韩国首尔龙山区的梨泰院一带,突然有夜店查出聚集性感染,令韩国本土病例持续数日“零增长”的纪录被打破。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之下,韩国是为数不多的在经历了大规模本土暴发后,又成功拉平了疫情曲线的国家之一。

  但就在刚过去的5月小长假期间,韩国首尔龙山区的梨泰院一带,突然有夜店查出聚集性感染,令韩国本土病例持续数日“零增长”的纪录被打破。

  此后,与梨泰院夜店相关的确诊病例,更从韩国西北部的首都圈,一路蔓延至半岛南端的釜山和济州岛。这也令本已慢慢放松社会管控的韩国,不得不再度绷紧防疫的神经。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