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5月14日:疫苗开发堪比“登月” 病毒恐难彻除

2020年05月14日 22: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已有超过100种新冠病毒的疫苗研发计划正在推进,其中部分已进入试验阶段。即便如此,公共卫生专家仍在反复强调,找出真正有效疫苗的难度巨大
全球已有超过100种新冠病毒的疫苗研发计划正在推进。即便如此,公共卫生专家仍在反复强调,找出真正有效疫苗的难度巨大。图为上海科研人员展示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研发实验过程。图/汤彦俊/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5月13日,WHO高级官员警告称,新冠病毒“可能永远不会消失”,而是将长期与人类伴生。海外新冠病毒继续蔓延,现已攻陷整个非洲。全球将如何应对长期共存挑战?

  5月13日,中国之外已有215个国家和地区有感染病例,累计确诊4226639例,较昨日新增约8.07万例,死亡292564例,较昨日新增4986例。全球累计确诊病例破万的国家已有45个。其中,美国感染者昨日新增2.12万例,累计超139万例,全球居首,成为新冠疫情“震中”。俄罗斯感染者242271例升至全球第二,英国感染者累计超23万位列第三。(参见:大流行手记|5月13日:保就业,英国薪资补贴将延至10月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