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7冬季达沃斯】WTO总干事:不要把贸易战“喊来了”

2017年01月20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称贸易战的后果极其严重,过分渲染于事无补,拒绝评论可能的美国“边境调整税”是否符合WTO规则
资料图: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 阿泽维多 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阿泽维多(Roberto Acevedo)说,对世界是否已经陷入保护主义,目前下结论还过早。贸易战爆发将对全球经济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他劝各界不要把贸易战“喊来了”。

  在1月19日的世界经济论坛“保护主义:回到未来?”讨论环节中,他称上世纪30年代时并不存在多边贸易体系,保护主义从一国开始迅速蔓延,发展成全球的贸易战,让其间贸易规模暴跌三分之二。如今有完整的多边体系规则,WTO有现成的工具可用。“遇到问题一定要坐下来协商,没有什么不能解决的。”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2017冬季达沃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