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越南宣布终结新冠社区传播 荔枝产季前重开多个中越口岸

2020年05月16日 07: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迎接荔枝收获旺季,越南农业部和工业贸易部称已经和中方商定,将部分口岸每天的通关时间从疫情期间的5个小时延长至9个小时,每天能达到1000辆货车的水果出口量
当地时间2020年4月27日,越南河内,佩戴口罩的人们排队等待领取免费大米。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在5月15日的疫情防控会议上表示,越南已终结了新冠疫情在越南的社区传播。当天,越南已经连续28日未出现新增的本土病例。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曾佳)截至5月15日,由于实施了严格的社交隔离、密接追踪等防疫措施,人口接近1亿的越南仅有313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且尚无死亡病例,被外界视为疫情防控的模范之一。(详见财新网:越南抗疫成绩意外亮眼 严格追踪加提早预警成关键

  越南的新冠确诊人数从2月15日开始维持在16例。彼时,越南也是中国之外,唯一对出现集中疫情的城镇进行“封城”的国家。

  3月6日至4月15日之间,越南的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在20人之内波动,4月15日之后,确诊病例数维持在268人,4月中旬至今,仅有4天录得新增病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