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中国已参加世卫大会疫情决议草案的共同提案

2020年05月19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赵立坚重申,目前决议案文明确认可和支持世卫组织发挥关键领导作用,呼吁会员国防止歧视、污名化作法,打击错误、虚假信息,在研发诊断工具、诊疗方法、药物及疫苗、病毒动物源头等领域加强合作,并适时对世卫组织应对疫情工作进行评估。这些都符合中方立场主张,也是国际社会绝大多数国家的共同愿望
5月19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

  【财新网】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5月19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欧盟、俄罗斯、日本、印度、巴西、澳大利亚等120多个国家在世卫大会提出一项决议草案。中方对该决议草案持何立场?是否也是决议草案共提国?

  赵立坚:昨天我已就该问题阐明了中方立场。我愿再次重申:中方与各国一道,积极参与了这一决议草案的磋商。目前决议案文明确认可和支持世卫组织发挥关键领导作用,呼吁会员国防止歧视、污名化作法,打击错误、虚假信息,在研发诊断工具、诊疗方法、药物及疫苗、病毒动物源头等领域加强合作,并适时对世卫组织应对疫情工作进行评估。这些都符合中方立场主张,也是国际社会绝大多数国家的共同愿望。鉴此,中方已参加了上述决议草案的共同提案国。我们希望该决议能以协商一致方式获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通过并能够得到全面和准确的贯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